三伯

白日梦专业户在此。
音乐剧沉迷中

一个冬日的午后

与现实无关只是一场梦


算是意识流吧


等到我可以写以后可能会用这个写长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的午后,我半躺在阳台的躺椅上,说起来我当时在干些什么,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对了,当时我捧了一杯杏仁茶,很甜的那种,甜的让人有些眩晕,我不怎么适合吃太甜的东西,冷冰冰的阳光照在玻璃杯上反射出的光让我不得不把目光看向别的地方。


我看向了太阳,那是比反射出的光还要炫目千倍万倍的光,我放下了杯子,阳光在我的眼睛里形成了一个深色的光斑,我又将目光投向地面,一个井的井盖不知道去了哪里,眼睛里的深色显得井更加奇怪,仿佛有鬼魅存于其中,这和“明天”很像,在黑色之下隐藏着很多很多的东西,水、植物、动物、金属、废物、细菌、真菌、病毒……可惜的是我们一样也看不到,因为它太黑了!“明天”也是一个黑色的圆,我们不断的向它逼近,“明天”的里面,我们什么也看不到,也许和井一样,只是因为太黑了而看不到,或者干脆什么都没有。但却有着神奇的魔力,吸引着各种各样的人类,踩在别人身上,用最丑陋的姿态爬行。“明天如同鬼魅般诱惑着人类,和一切的活物。


然后我听到了哀乐,意外的是一首很好听的曲子,就算被称作哀乐,也影响不了他的绚丽,遗憾的是他传来时伴随着人们的哭声,我一下子便明白了那是哀乐,很不巧,在这时出现了一个极其不和谐的声音,一个婴儿的笑声,母亲抱着婴儿,父亲在旁边笑着和送葬的队伍擦肩而过,这个婴儿未来会经历三次重要的葬礼,最后一个是自己的,当他躺在棺材里往墓地送去,一定不会想到自己还是个婴儿时曾经这样走过了别人的棺材,周而复始,人生轮回。人为什么会活着呢?是什么促使人活下去的呢?感情?不是吧,人真的存在感情吗?起码在最开始时是没有的吧,我们一边一边被长辈教导活下去,活下去,究竟为什么要活下去,教导我们的人也不明白,我们只是按照长辈的教导去告诉儿女,他们又告诉自己的儿女,人类却又无尽的繁衍,一代又一代,永无止境,人类的感情在生活中产生,人越长大就意识到了活着的重要性,既然出生是不可改变的……


我开始感到昏沉,阳光似乎没有那么冷了,照在我的身上,我好像睡着了,在这时,风吹响了挂在窗框上的铃铛,这是一个十分清脆的声音,他从左边的耳朵进去,从右边耳朵出来时,变成了沉闷的钟声,挂在过去的某个地方,会在固定的时间被敲响,然后又是一声清脆的响声,它穿过空气尘埃传到我的耳中变成了秒针转动的声音,这样的秒针必定是在一个雕花的怀表上,被一个优雅的妇人,拿在手上,衬着繁复的衣服,衬着头上一串串洁白的花,也许是会更大气一点的表,被一个男人从……


一只兔子从我面前跑过,一个很小的孩子在追赶着兔子。对啊!怀表应该在一只兔子的身上才最合适。兔子和时间,兔子和时间。兔子和时间!兔子和时间在共舞!跳着无人知晓的舞!时间!没错!就是时间!时间交错在这世界上,不可逆转,不可往返,交叉在人的身体中,在人的思想中,在这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被时间所眷顾!人们不应感到孤独,时间不会遗忘你,他永远在你的身边交错,穿插,从这边挽成一个结又从那边解开,我们渴望窥探过去通晓未来,我们总是一边大叫着时间不多了一边浪费着时间,我们总是设想抓住时间的尾巴!我们总是……明知道根本做不到还有去做这不正是被称为人类的物种的天性吗,最开始没人知道知难而退,现在即使知道了也会朝着他向前。


兔子与时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我是完全不懂。


我醒来了,兔子什么的不过只是梦,天边的昏沉向我袭来,恐怕是冬天的第一场雪即将来临,这么想着的同时天空中央开始飘来雪花,或许一切只是我的一场梦,一旦醒来就什么都没有了,但更多的可能是我是一个活在别人梦里的人。假使真是这样,活在别人的梦里被别人的意识所操控,自己所经历的悲伤、苦痛,只不过是虚构的,那该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因为这一切即使是虚构的也是我们所真正经历的。这不是和小说中的人物一样嘛!我们所构筑出他们的过去、未来和现在,全部都是他们所经历的但全部只是我们的想像罢了。


天开始变暗了,我该走了,我得去学校参加实验考试,考完才算真正的放假,我捧起凉透了的杏仁茶一口饮尽,这味道甜的让人想吐出来,但是我该走了没有时间处理地板所以我并没有这么做。


我走出家门地上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之前的阳光也许只是梦到的吧。天上飘着大片大片的雪花, 学校在繁华的商业区中,路过了一个又一个商场来到了学校。这是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雪下的依旧很大,学校周围无论昼夜都是亮的,不是属于太阳的亮,而是灯,各种各样的灯。学校旁还有一个教堂,很大,很大。每晚都闪着温暖的光,但我认为教堂的光和商业区的光没什么两样。


我主动要求去搬东西,走到外面,学校里很暗,大约在两百多米外的地方就是教堂,教堂和学校没有清晰的分界线,实验室几乎和教堂连在一起,雪变的小了不少。


烟花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回头看到了绚烂的烟花在头顶绽放,一个又一个,这不免让我想到我的童年,如璀璨的流星划过水面,烟花的倒影又映在支离破碎的水面上一般,仅仅一瞬的美丽。


我将手中的东西放在地面上,雪尽情的沾湿了书的表面,随即又狡猾的从小小的缝隙中钻入内部。我朝着教堂走去,后来开始跑,穿过实验室,又从教堂内部跑过,到达了一个灯火通明的地方。


我想我是时候该去寻找一个黎明。



       所以,我开始了新的生活。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