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伯

白日梦专业户在此。
音乐剧沉迷中

磨坊主的恩典

被子里偷偷玩着手机却完全不考虑未来的生活这样就导致了后来所发生的一切悲剧,此时此刻的作者什么都不知道,真是可怜,作者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恰恰这些事情马上就要降临了。

作者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彻底的过气了,书卖不出去,一夜间存款全部没有,问题是根本不知道是谁干的,这怎么办呢?作者想着,想着,想着……作者睡着了,开始做梦。这是一个以经典童话为开头的梦。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丽的皇后,她和国王相亲相爱的过了好几年,却没有一个孩子出生,国王用尽天下的名医都没有办法看好皇后的病,国王又请来全国上下所有的巫师来替皇后占卜,一个一个提出奇异的要求,让皇后只身一人去攀岩啦,爬树啦,过河啦,杀熊啦,期间多次差点要了皇后的命,还有一位巫师竟然过分到让皇后去杀北方的巨龙,皇后被折腾的实在受不了了,一生气两眼儿一闭睡死过去了,国王震怒,下令杀了所有巫师,这些个巫师啊一个个都跑的没影儿了,只有一个最小的巫女留了下来对国王说:“国王陛下,我知道哪里有东西可以救活皇后,只不过……”巫女看了看国王又转头看了看大臣“只不过什么!快说!”巫女尴尬极了真是个愚钝的国王“皇后会忘了您,您需要一位新的皇后。”巫女走上前去……不不不不,这剧情哪里不对啊,作者突然坐起揉了揉头冲到书桌前。

“只不过您需要一位勇士,去到极东的海岛上找到金杯,金杯救的了皇后的命。”

“金杯?那是什么?”

“传说那是开国君主在小岛的磨坊里埋葬他的忠臣是用到的仪器。”

国王感到疑惑有很多问题想问巫女却等不及了,巫女说:“您想救皇后就快点吧,您的皇后可等不了啦。”国王也不管自己的疑惑立即下令去召集勇者去寻找金杯,国王称找到金杯的人将会获得爵位。极东的岛上这消息迅速传开,居民只是笑笑,没人相信金杯真的存在,磨坊也不是忠臣的,磨坊里有的只是一个吝啬的男人和他的妻子。

“保佑我的孩子健康,保佑他安全到达,保佑他……”

“神听不到你,神不听我们穷人的话。”

“你连这孩子管都不管,我……我还能怎么办啊……”

“你们女人除了哭还能干什么!?”

女人听了这话更是生气,她站起来揪着磨坊主的衣服:“葛普利!我是为了什么嫁给你的!不是你求着……我……”葛普利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她。“算了。”女人说“你去找孩子好吗,他走前说想要见你。”葛普利张开嘴,顿了顿说道:“去大陆的船票很贵,你知道的。”女人平缓下来的情绪又被激起来了“别人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你!你!你就为了张船票!我凭什么嫁给你啊!”

磨坊主葛普利早都听说了金杯的事,他在回忆自己的父亲,父亲从他还很小的时候常常唱歌,一首关于金杯的歌。金杯就在这个磨坊里,这是可以确定的,那歌唱的到底是什么?他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作者抬头想了半天,葛普利应该怎么样找到金杯,他想起来那首歌,然后获得线索?不,他想不起来,他不会记得,他会怎样找到金杯?来一场意外的惊喜好了。

磨坊主认真回忆他的父亲,他父亲的脸都已经模糊不清,他不记得了,关于过去的事情,父亲只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葛普利认为自己没必要去记住父亲,现在他后悔了。他翻遍了仓库和房间,他坐在仓库地上阳光照进来将浮尘看的一清二楚,他浅色的眼睛被照的透亮,银色的头发上被阳光染上了颜色。他的眼睛被光闪了一下,他想去关上窗户,光又闪了一下,他觉得奇怪就去找反光的东西,角落里的是小时候的玩物,陈旧的木头,黯淡的颜色,和被包来的骨灰,骨灰放在碗状的器具里,那东西明显脏的不一般,磨坊主抱着试试的心开始擦洗那东西,它开始展现出原貌,闪着光的,金色的。这就是金杯,磨坊主愣了愣,冲进自己房间喊到:“我要去找儿子!现在就去。”妻子停止哭泣“你可算是有点良心了!我给你准备。”妻子有点感动看着磨坊主浑身是汗灰头土脸的冲进来,终于知道想着孩子了,妻子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磨坊主走出家门,向海边走,他不敢乘坐去大陆的商船,生怕别人发现金杯,最近很多年轻人来找这玩意。邻居打鱼回来向平常一样问候一句“你还没找到金杯啊。”磨坊主紧张起来,刻意的不去触碰装金杯的布袋子

“那玩意儿怎么可能有。”

“对啊,国王这次被骗的真惨。你去哪?”

“去大陆找我儿子。”

“哈哈,终于记得儿子啦!还有点儿良心嘛你!怎么去啊?”邻居是磨坊主的发小“划船。”磨坊主说。“啊?划船,这地方吧近是近……最近海妖又出来祸害人了,你……”

“没事,划船方便。”磨坊主只想赶快走。“唉……你走吧。”磨坊主点头示意了一下,准备走,邻居压低声音“你找到了吧。”这一句话把磨坊主吓的一个哆嗦一步都不敢跨出去“东西装好,快走吧,再会。”邻居把金杯使劲的往磨坊主的袋子里按了按就扛着渔网哼着小曲回去了。

仅剩的一抹残阳快要消失了,磨坊主被吓的不轻,必须要快点了,他根本没时间考虑邻居是怎么发现的,只顾着跑,他在太阳完全消失时划着船在满天璀璨的星辰下彻底的离开了。

在夜晚离开十分困难,磨坊主还是打算离开,近期海妖出没海面变得光亮了不少,从海底透上来的足以掩盖星空的光,让人不禁疑惑哪里才是海洋哪里又是天空,磨坊主想要趁着前半夜海妖不浮出海面的时间到达中转的微型小岛上,他尽力的滑,滑了很久,海底的光越来越亮,深夜的海风吹散了盛夏的热情,磨坊主额头上不停的冒着汗,有东西在海里游着,绕着船不断的游着,桨碰到了那东西,那东西就越出了海面,伏在船边,是一只海妖,那只海妖照亮了周围的海。


       “啊,海妖!你怎么!”磨坊主直向后退。这只海妖很是好看,黑色头发上点着星光,湛蓝但无神的双眼,眼角的鳞片也闪着光,那海妖扫视了整条船一把拽过装着金杯的袋子,游向海底。


        作者抬起头,眼神迷茫的看向沙发,希望获得一些建议,可是没人在那,作者只能靠自己了。


       磨坊主应该怎么样,他如果不去追,他将安全的到达大陆按照约定找到儿子,回去过他的小日子。如果他去追了,光怪陆离的海底和未来将获得的万贯财富哪种更令人动心?作者很清楚,磨坊主也知道的很明白。


       磨坊主仔细思考了一下,纵身跃入海中追了上去,海妖像是等着他,没有游多远,那还要在磨坊主快要追上时却突然加速,磨坊主的手即将抓住她的尾鳍,她又逃开了,磨坊主的意识开始模糊,已经彻底放弃了思考,停止了行动,渐渐的坠落至昏暗的海底。

       

      -------TBC-------





评论

热度(12)